铁山港区南康镇招商引资打好“四张牌”

  北海讯  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注重打好政策、乡情、宣传和服务“四张牌”。目前,全镇共引进香港喜记蟹将军、台湾南璋股份公司黄金龙虾等10个项目,投资额达3亿多元,呈现产业兴旺的蓬勃景象。

  打好“政策牌”,营造发展好环境。一方面,凡是适合于乡镇发展的政策或资金,南康镇都积极争取。2016年入选首批全国特色小镇后,争取到2000万元的的特色小镇建设资金,两年后又争取了中央和自治区两级财政特色村镇项目建设资金6750万元等。

  打好“乡情牌”,营造共建共赢好局面。该镇发挥外出创业成功人员联系广、路子宽等优势,积极主动引导他们为家乡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动员其带资金、带技术、带信息、带订单回乡投资创业。近两年来,南康籍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办了儒春田园综合体项目、广西桂羊牧业项目、宝成皮具厂等。

  打好“宣传牌”,提升招商引资吸引力。该镇发动广大干部自觉当好资源调查员、项目包装员、招商引资员,建立完善在外工作和经商人士、重要客商的信息库,确定重点联络对象,积极开展联谊交流。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推介南康,介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通过拍摄招商引资宣传片到外地进行宣传。

  打好“服务牌”,确保项目落地生根。为确保项目有效推进,南康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招商项目领导分包推进全程跟踪服务制,对每个项目,实行“三个一”服务,即一个班子领导牵头负责,一个工作组跟踪服务,一套工作方案。对于项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客商提供保姆式服务。(杨晓峰)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