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县:田阳招商引资取得新实效

去年引进项目30个,总投资102.07亿元

  2017年,田阳县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强投资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投资者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全年引进30个项目,总投资102.07亿元;完成区外境内到位资金82.1亿元,完成百色市下达78亿元目标任务的105.26%;外资到位资金2100万美元,完成百色市下达1000万美元目标任务的210%。

打造顺心的政策环境

       该县认真梳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落实《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广西招商引资激励暂行办法》等政策,积极为企业争取配套资金和扶持资金。税务部门累计为7056户纳税人,调动了企业经营发展,增强企业盈利能力。通过中小企业“惠企贷”融资平台,为至恒门业、三方耐磨等企业争取到5260万元的融资担保;为企业争取到国家产业扶持、技术改造等各项扶持资金共1065万元;与建设银行合作筹建田阳县中小企业“助保贷”融资业务平台,累计发放贷款235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打造舒心的服务环境

       该县印发了《田阳县投资环境综合整治年实施方案》《田阳县2017年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方案》,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全县46个部门及乡镇与县政府签订了《2017年招商引资任务责任状》。多次召开投资与项目建设研判会、全县投资和项目建设会,专题研究全县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建立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清单,落实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抓到底的服务机制。完善企业诉求综合受理平台,开通投资环境整治热线、设立投资投诉信箱等。组织相关县直单位分成10个小组开展企业走访工作,共对全县44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深入排查并及时兑现已承诺的优惠政策或服务。理顺“一站式”服务中心运行机制,深化“放管服”工作,优化和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三集中三到位”及审批服务事项动态监管到位。对外来项目不论规模大小,都热情接待,提供方便,真诚合作,真正形成以诚为本、外商至上的亲和力和良好的招商引资文化氛围。

打造安心的法制环境

       开展“神剑1、2号”“神剑·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等整治行动,突出对涉企“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型案件的打击,取得较好的效果,受到企业的称赞。开展打击“黑车”“黑的”,酒驾、租车拒载、议价、绕道行驶、残疾人专用车非法营运、无证驾驶以及班线车辆不按规定站点停靠待客、中介机构乱收费、高收费、服务垄断等整治活动。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