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增收!广西农产品从田间直达京津冀百姓舌尖

  ■广西驻京平台企业农产品(南宁)产地仓揭牌,拓宽广西优质农产品进入京津冀市场的渠道

  ■618电商节“南果北卖”百色芒果专场火爆开启,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报刊发行中心全程支持,首日销售5000余件

  南宁讯(记者 周红梅)6月19日,广西驻京平台企业农产品(南宁)产地仓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该产地仓建成运营,将大大提高“桂品出乡”的时效性,拓宽广西优质农产品进入京津冀市场的渠道。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发挥驻京办的窗口桥梁作用和平台聚集效应,通过线上、线下建设广西农产品产地仓(基地)方式,连接广西农产品供给端与京津冀需求端,推动优质“广西好嘢”拓展华北市场。活动邀请了京东物流、北京每日优鲜、北京九州兄弟联采、美团优选、金穗农业集团等50多家采购商、供应商代表参加。

  自治区政府驻京办负责人介绍,产地仓是驻京平台企业在邕建设广西驻京窗口供应链平台的有效探索,建设了3500平方米的冷链仓库,将为首都经济圈组织优质货源,打造源头供应链,实现“抓源头、通两端、达桌台”,进一步打开“桂品”知名度,助推广西特色农产品销往首都经济圈乃至全国各地。

  百色讯 (记者 韦鹏雁)6月18日,618电商节“南果北卖”百色芒果专场活动在百色市拉开帷幕。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报刊发行中心对活动予以全程支持,通过时下流行的直播方式,结合传统党媒的宣传优势,共同拓宽百色芒果销售渠道。

  百色是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从6月上旬起,各品种芒果相继上市,总产量预计超过90万吨。近年来,百色通过开展“互联网+百色芒果节”系列活动,每年有近万家网店通过热门电商平台宣传推介、销售百色芒果。

  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广西桂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直播销售,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能够及时方便地吃到新鲜、地道的八桂特产,带动“广西好嘢”出村进城,推进南果北卖,助农创收。

  据了解,在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的牵线搭桥下,活动还得到了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方报业集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等11家省市党报的支持。活动当天,现场设置了百色芒果助农直播北京、宁夏、青海、济南等专场直播间。据不完全统计,启动当天活动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6万人次,销售芒果5000余件。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