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扎实推动粤桂协作迈上新台阶 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刘小明在与广东帮扶干部座谈时提出殷切希望

  扎实推动粤桂协作迈上新台阶

  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南宁讯(记者/周珂)6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粤桂协作工作座谈会,与广东帮扶干部亲切交流互动,认真听取大家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想法和打算。刘小明希望广东帮扶干部牢记嘱托勇担当,感恩奋进再发力,在新发展阶段扎实推进各项协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推动新一轮粤桂协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粤桂协作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帮扶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刘小明边听边记,不时和大家交流。他高度肯定粤桂协作取得的成绩并衷心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帮扶干部的倾情帮扶和不求回报奉献。他指出,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已经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希望广大帮扶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更加饱满热情和充足干劲,在巩固协作成果上持续深化结对协作、产业协作、劳务协作和人才协作;在帮助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上聚焦稳岗就业、消费帮扶,不断深化拓展新阶段协作举措;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进一步帮助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提升乡村公共服务,塑造乡村建设样板,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在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出力献策、传经送宝、牵线搭桥,推动两省区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自治区党委、政府将热忱为广大帮扶干部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为大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合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把粤桂协作打造成为东西部协作典范。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