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荔枝今年首次出口 第二批已在“路上”

  南宁5月30日电 (翟李强)1000公斤的广西钦州灵山荔枝于5月30日运达南宁,再运往加拿大。据悉,这是广西灵山荔枝今年的首次出口,为今年灵山荔枝出口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5月29日,这批荔枝在广西灵山千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荔枝种植基地——千年凤凰果场内采摘下来后,通过了海关工作人员的检验,进行了包装冷藏。

  据灵山县农业农村局披露,仍有第二批出口的荔枝将于6月3日发往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加拿大多伦多。

  钦州灵山县被誉为“中国荔枝之乡”,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荔枝栽培历史,现存最古老的荔枝树龄在1500年以上。目前,钦州全市荔枝栽培面积约110万亩,创建荔枝标准果园82个,预计今年钦州市荔枝产量42万吨,相比去年增产27.78%,成为广西第一大、中国第二大荔枝生产基地。

  目前,钦州市拥有“灵山香荔”“桂味”“钦州红荔”“贵妃红”“桂糯”“玫瑰香蜜”“草莓荔”等60多个优良品种,每年4月下旬到7月上旬均有荔枝上市。钦州市政府正努力搭建形式多样的产销平台,确保荔枝大年丰产顺销,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