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长林冠到贫困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去年家庭收入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春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们,祝你们春节快乐、家庭幸福、早日过上好日子!”1月7日至8日,贺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林冠来到平桂区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党员、贫困户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区委书记赖春忠,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建军陪同慰问。

  两天来,林冠一行先后来到平桂区公会镇清水村、鹅塘镇槽碓村走访慰问赵木林、郑京文、赵金旺等8户困难党员、贫困户。在清水村,他与随同慰问的区、镇主要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困难党员、贫困户代表召开座谈会,仔细了解困难党员、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并为困难党员、贫困户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他要求贫困户要自立、自强、自信,主动更新脱贫思路,抓住当前良好时机,积极发展产业和搬迁平桂移民新城,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他指出,清水村要整合项目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依靠当地优势资源,发展一批特色扶贫产业,明年如期脱贫摘帽。座谈会结束后,林冠一行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在槽碓村,林冠都与困难党员、贫困户悉心交谈,详细了解询问生活现状、身体状况以及困难解决等情况,提前向贫困群众送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通过干部帮扶和自身努力,一定能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他指出,槽碓村今年有望提前脱贫出列,下步要将工作重点放在脱贫巩固上,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谋划好产业。

  在慰问中,林冠都嘱咐在场的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切实落实相关帮扶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共享贺州改革发展成果。

  市长林冠在清水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市长林冠在槽碓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