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抓点串线扩面”推动大健康旅游产业发展

  9日,记者从广西推动大健康旅游产业发展发布会获悉,广西将通过“抓点、串线、扩面”,推动形成休闲度假、医疗养生、幸福养老和健康运动有机结合的健康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促进健康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满足群众高层次、个性化健康服务和旅游需求。

  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三地两带一中心”大格局下,构建健康旅游“五大片区(走廊)”产业格局。其中,西江中医养生健康旅游走廊依托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南广高速铁路、南广高速公路、梧州西江机场以及西江水路网络等高效便捷的旅游交通体系,以西江生态旅游带东西干流城市为引领,以南宁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为核心,建设南宁“三环生态健康休闲旅游产业区”(环首府生态旅游圈、环大明山健康产业带和环青秀山都市休闲度假区),建设南宁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

  同时,抓紧开工新建重大项目。根据健康旅游产业布局,启动建设包括南宁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七彩森林世界、华邦(桂林)国际旅居康养小镇、龙光·桂林国际养生谷、北海银基国际医疗康养旅游产业新城等30个左右投资超过50亿元的重大项目,分别成立专责、开“绿色通道”,加强统筹协调,强力推动各个项目提早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发挥龙头引领作用。

  到2021年,基本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支撑有力、实力俱增的健康旅游产业体系,健康旅游成为文化旅游的重要支撑,健康旅游强区建设取得可喜进展,健康旅游产业成全区支柱产业之一。

  到2025年,建成全国大健康旅游强区和世界健康旅游重要目的地,成为广西建成文化旅游强区和世界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的主要支撑,健康旅游产业成为全区战略性支柱产业。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