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举行捷康三氯蔗糖全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

  崇左市举行捷康三氯蔗糖全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

  加快推动糖业产业转型升级

  实现糖业高质量发展

  刘有明何良军出席并见证签约

  12月24日,崇左市在南宁举行捷康三氯蔗糖全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第二排右五),市长何良军(第二排左三)出席并见证签约。

  南宁讯(记者 农超武) 12月24日,崇左市在南宁市举行捷康三氯蔗糖全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加快推动崇左糖业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糖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市长何良军,飞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非列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刘有明在致辞中指出,崇左是中国最大的甘蔗种植、蔗糖生产基地,全市每年甘蔗种植面积稳定在400万亩左右,预计2019/2020年榨蔗量约1900万吨,产糖约228万吨,产蔗、产糖量将连续17个榨季稳居全国地级市首位,被誉为“中国糖都”。近年来,崇左市围绕蔗糖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抓好蔗糖产业“第一车间”、蔗糖企业兼并重组、延伸制糖产业链“三个主战场”,持续推动糖业循环经济发展。当前,崇左正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产业发展思路,加快推动崇左糖业“二次创业”,不断推动崇左糖业高质量发展。

  刘有明表示,飞尚集团控股的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全球第二大的三氯蔗糖专业生产企业。这次捷康三氯蔗糖全产业链项目落户崇左,必将在推动“糖都”崇左的产业转型升级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极大拉长崇左市制糖产业链,实现糖业高质量发展。崇左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合作,全面做好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投产。

  李非列表示,飞尚集团看好崇左的投资环境,中泰崇左产业园的区位、交通、蔗糖产业配套等条件也很突出。飞尚集团的资本实力,盐城捷康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影响力与崇左的政商环境、产业优势结合,一定能使捷康三氯蔗糖全产业链项目成为行业内的标杆性项目。飞尚集团将积极统筹资金,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为崇左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崇左市城市工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飞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订。

  据悉,项目拟落户中泰崇左产业园,建成后年产三氯蔗糖将达到3万吨以上,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使崇左实现三氯蔗糖生产销售,甜味剂、半糖的研发和产业化,三氯蔗糖应用等一体的三氯蔗糖全产业链发展,将崇左打造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三氯蔗糖生产基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晓出席签约仪式。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