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获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

  桂林讯(记者/康安 蓝永前)11月21日,在桂林举行的2019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宣布:北海市成为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

  据了解,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竞选会11月19日举行,除已分别获得今年和明年承办权的桂林、柳州两市外,广西其他12个设区市参加了角逐,最终北海以91.27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每年举行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将由各设区市通过竞选方式轮流承办,并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申办办法》,只有符合条件、具有极强执行力的城市才能成为承办地。

  近年来,北海市以项目建设、“旅游+”融合、全域旅游、营销推介、营商环境为主要抓手,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大会战。目前,该市引进和开工17个重大文旅项目,总投资1700亿元,文旅产业呈现加速发展、提质升档的良好态势。2018年,北海获“2018年度最受游客满意的中国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今年1-10月接待国内游客4375万人次,同比增长32.14%;实现旅游消费600亿元,同比增长37.14%。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接待国内外游客190万人次,增长34.75%,增幅全区第一。

  为更好地承办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北海市将把文旅产业作为北海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完善全域旅游发展系列重大政策和激励措施,每年安排超过3亿元的文旅产业发展资金。同时,以千亿级重大文旅产业为支撑,以六大百亿级文旅项目集聚区为带动,以海洋运动、低空飞行、邮轮游艇等文旅新业态为突破,打造文旅产业基地。

  据悉,为更好更快推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自治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将安排5000万元支持承办城市的文化旅游发展,发改、交通、扶贫等部门也将对承办城市给予政策扶持和经费倾斜。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