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喜庆第二届农民丰收节

  9月19日,以“庆丰收 迎国庆”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贺州市庆祝活动在平桂区羊头镇垒石村藕莲天下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史凤军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卿汤义、市政协副主席贝小燕参加活动。

  史凤军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活动,不仅丰富广大农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还让全社会了解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随后,市领导一行还观看瑶族刺绣表演,巡视扶贫长寿农产品精品展销。

  扶贫长寿农产品精品展销是本届贺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特设的一个展区,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对打响我市特色农业品牌、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平桂区羊头镇村民罗仁杰告诉记者:“我们家种有水果皇帝柑,种了50亩,大概有15万斤这样,今年丰收也挺好,还种有莲藕几千亩,一亩产量大概有两千多斤这样。”

  据统计,2018年贺州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80.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0%,其中农业种植业产值114.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7%;新增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3个、县级示范区12个、乡级示范园51个、村级示范点282个;实现7.65万贫困人口脱贫,93个贫困村摘帽;完成2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搬迁入住6.16万人。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璐)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