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与袁隆平院士团队合作开发耐盐水稻种植

  广西地矿局与袁隆平院士团队合作开发耐盐水稻种植

  261万亩沿海滩涂有望成粮仓

  南宁讯(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苏世峰)9月4日,广西地矿局与袁隆平院士团队湖南袁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广西盐碱地改良开发和耐盐水稻种植产业结成全面、紧密、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根据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相关专家称,此举标志着广西盐碱地开发改良和种植耐盐水稻有望实现新突破,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广西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

  据了解,土地稀缺已经成为制约广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陆海统筹,耕地陆占海补,是广西经济发展所需。广西沿海现有可开发滩涂大约261.5万亩,盐碱地改良开发和耐盐水稻种植大有可为。

  袁隆平院士技术团队一直致力于海水稻研发,在江苏、山东、我区北海市等地取得了种植成功。今年北海市合浦县山口镇高坡村的海水稻早稻亩产达400多公斤,晚稻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以上。

  合作双方经过多次接触交流一致达成共识,把地质勘测及施工技术优势、土地治理经验和海水稻的研发种植优势相结合,通过合作探索出一条沿海滩涂高效利用模式,提高滩涂土地利用效率,达到“一田多用、一田多效”,推动沿海农民致富,帮助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为地区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基础,为解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粮食问题提供借鉴。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