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到柳调研螺蛳粉产业发展及农业农村工作

强调壮大特色产业 加快乡村振兴

  柳州消息(记者陆晓艺)8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带队来柳州,就螺蛳粉产业发展及农业农村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柳州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全面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梁志强,市委书记郑俊康,市委秘书长崔峻等参加调研。

  当天,孙大伟一行深入柳南区调研螺蛳粉产业发展情况。走进位于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孙大伟考察了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据了解,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入驻十多家螺蛳粉生产企业及上下游关联企业,待集聚区全部建成后,可日产袋包装螺蛳粉150万袋,年产值达50亿元。孙大伟要求,柳州要继续通过强龙头、抓创新、树品牌、拓市场,不断做大做强螺蛳粉产业。

  在柳南区太阳村镇百乐村、山湾村,孙大伟先后考察了螺蛳粉小镇竹海公园、竹博园、螺蛳粉小镇客厅、京东农场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及高标准螺蛳养殖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柳州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延伸螺蛳粉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随后,孙大伟一行来到柳城县,在古砦仫佬族乡大户村考察柳城县稻花飘香现代粮食核心示范区发展情况,在冲脉镇指挥村考察柳城县蔗奏凯歌现代糖业核心示范区发展情况,在冲脉镇米村考察长山屯宅基地改革和扶贫微车间发展情况。孙大伟表示,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提高农业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不断促进农业增值、农村增益、农民增收。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