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非洲猪瘟疫情 广西提高政策性生猪保额

  积极应对非洲猪瘟疫情

  我区提高政策性生猪保险金额

  ■将能繁母猪和育肥猪的保险金额比例提高20%,分别由每头1000元、500元提高到1200元、600元

  ■在年初下达计划基础上,追加下达16万头能繁母猪和286万头育肥猪年度投保计划,能繁母猪投保计划达到166万头、育肥猪超过2100万头,较上年实际完成的投保数量增长超过50%

  南宁讯(记者 周红梅)日前,自治区财政厅印发通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将能繁母猪和育肥猪的保险金额比例提高20%,分别由每头1000元、500元提高到1200元、600元,提振和稳定生猪养殖业主信心,积极应对非洲猪瘟威胁。

  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5月全国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比去年同期降幅超过20%。为切实保护我区生猪产业产能,支持养殖场(户)扩大能繁母猪和育肥猪存栏,财政厅此次调高保险金额,可为全区能繁母猪和生猪养殖场(户)增加风险保障金额24.32亿元,总风险保障达到145.92亿元,旨在增强养殖场(户)应对非洲猪瘟的风险抵抗能力,帮助其早日恢复养殖生产。

  此外,自治区财政厅选取部分面临非洲猪瘟威胁较大的市县,追加2019年度能繁母猪和育肥猪养殖保险投保计划。在年初下达计划基础上,追加下达16万头能繁母猪和286万头育肥猪年度投保计划,能繁母猪投保计划达到166万头、育肥猪超过2100万头,较上年实际完成的投保数量增长超过50%,较大程度上满足了养殖场(户)扩大存栏的保险需求。计划追加后,保费预计达973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承担4866万元,自治区财政承担1947万元,市县财政承担973万元,农户负担1946万元。

  据悉,截至6月,全区育肥猪投保数量达到1362万头,同比增长近1倍。农业保险政策通过市场化的防灾减灾机制,分散转移农业生产经营风险,逐渐获得广大农户的认可,促进了农业可持续发展。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