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汇聚青春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广西科技大学2019年开展“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在融安县泗顶镇寿局村村委,广西科技大学”三下乡”学生们正在教贫困山区孩子进行石头彩绘画。近期,广西科技大学来到泗顶镇开展2019年“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现场支教实践活动,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暑假。

  暑假时期,广西科技大学学生来到泗顶镇开展暑期科技支教和义务爱心帮扶等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深入基层乡村,将“科技”带下乡,打造暑期“科技乐”留守儿童关爱营;带“科技”下乡,为孩子插上科技的翅膀;带“关爱”下乡,募捐物品送去科大学子温暖;带“创意”下乡,共创美丽和谐校园;带“劳动”下乡,携手劳作展现劳动之美;带“才艺”下乡,兴趣开发培养孩子多样才艺;带“安全意识”下乡,教育帮扶传播正能量;带“产业调研”下乡,研究产业困局。在泗顶镇,大学生们尽自己所能,对村民开展帮扶,减轻农民负担,协助他们开拓脱贫新思路。针对泗顶镇山区学生暑假多数在家,对于科技方面的知识接触过少等情况,现场支教使当地的留守儿童了解更多的科技知识,同时培养其对科技的兴趣。广西科技大学生们利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时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于社会。

  据了解,广西科技大学2019年泗顶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派出11支服务队,他们深入寿局村、儒南村、泗顶村等行政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结合自身的特点特长,开设画画、文艺、英语、科技等课堂,让孩子们探索科技的奥秘,从自己动手中体验到知识的魅力,为山区教育扶贫的贡献一份力量。同时通过对贫困村情况的了解,提升社会阅历,培育其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

  7月10日,在融安县泗顶镇寿局村村委,广西科技大学”三下乡”学生正在教贫困山区孩子们进行石头彩绘画。(韦荣军摄)

  7月10日,在融安县泗顶镇泗顶中心小学,一名广西科技大学”三下乡”学生正在与孩子们进行“你画我猜”游戏。(韦荣军摄)

  7月10日,在融安县泗顶镇寿局村村委,广西科技大学”三下乡”学生正在教孩子们拼“毛毛虫“玩具。(韦荣军摄)

  7月10日,在融安县泗顶镇寿局村龙骨屯产业地里,广西科技大学”三下乡”学生们正在与驻村第一书记商讨罗汉果产业链发展情况。(韦荣军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