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扶贫办在南宁举办全区扶贫宣传培训班

  6月24日至25日全区扶贫宣传培训班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加强涉贫舆情处理,增强扶贫宣传能力,扎实做好扶贫宣传工作,6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扶贫办在南宁饭店举办了全区扶贫宣传培训班。自治区扶贫办相关领导、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14个地市级扶贫办分管信息宣传的负责人,106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县(市、区)负责扶贫信息宣传工作人员,共152人参加培训。自治区扶贫办总经济师黄灿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由自治区扶贫办政研督查处处长黄守槐主持。

  培训班传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扶贫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宣传习总书记扶贫思想,保持正确舆论导向,科学应对涉贫舆情和落实党管宣传责任。回顾2018年度,广西扶贫宣传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广西扶贫工作新闻报道传递正能量成绩显著,自治区扶贫办被国务院评为“2018年度全国扶贫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在培训班上,黄灿滨强调,全区扶贫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扶贫工作总要求,做好正面宣传,防止负面炒作,鼓励从事扶贫宣传工作的同志要把握眼睛盯着中央精神,用脚步深入基层一线,当好党委政府一名政策宣传员。

  为提高扶贫宣传工作写作水平,培训班专门邀请了自治区扶贫办政研督查处处长黄守槐、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处副处长陈文明、《光明日报》广西记者站站长周仕兴、《广西日报》摄影部主任何运武、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舆情首席分析师主任李雪等领导及资深新闻工作者到现场给学员们授课。培训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开设了《抓好扶贫宣传信息工作》、《党委信息工作要领与务实》、《故事.视角.创意》、《新闻摄影技巧》、《新媒体环境下舆情处理实务》及《如何寻找新闻写好扶贫新闻稿件》等课程。

  培训班上,融水县、武宣县、平南县扶贫办代表作全区2019年度扶贫宣传工作经验发言。

  本次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学以致用、融合贯通,当好党委、政府的喉舌,切实加强扶贫宣传工作,积极写稿,深入报道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的典型模范和先进事迹,向各级新闻媒体传出正能量。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