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数量位列第一

  南宁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黄文莲)近日,记者从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了解到,目前,广西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数量排全国第一,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市)数量居全国前列。

  为深化“平安农机”创建,夯实农机安全发展基础,我区一方面依托基层党委、政府的“农事村办”服务平台,将农机安全监理为民服务窗口延伸到乡村;另一方面将农机安全监理为民服务活动融入农机化服务大主流,积极开展各项便民服务。目前,全区已有3个设区市被评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53个县(区、市)被评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市),56人被评为全国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

  此外,各地根据实际,已逐步建立完善农机与公安交警部门协作共管、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统一执法的机制。在重大节假日特别是春运期间,对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农机、公安交警部门紧密协作,统一排班联勤,在易发生群死群伤农机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去年至今,全区集中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专项整治、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等活动,共排查拖拉机2.2974万台次,查处无牌行驶681台次、无证驾驶805人次、拖拉机脱检1390台次。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