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人大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6日,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在市人大、教育、民委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脱贫攻坚联系点——平桂区沙田镇金竹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委书记赖春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国陪同调研指导。

  当天上午,韦丽萍一行先后来到金竹村新建集体茶园、村脱贫攻坚指挥部等地,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村新建集体茶园,韦丽萍认真听取沙田镇党委书记陈斐、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就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得知今年该村计划在金泥冲发展茶叶种植550亩,目前已完成220亩,年底确保完成剩余的330亩。在村脱贫攻坚指挥部,她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认真听取区、镇主要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就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要求市、区相关部门解决一些如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住房安全等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韦丽萍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要吃透扶贫政策,把政策宣传到户到人,让贫困群众了解每一项扶贫措施,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韦丽萍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统筹利用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交通扶贫、金融扶贫等措施,发挥好综合带动作用。要把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从根本上改变金竹村的贫困状况,让全体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平桂区教育和科技局、扶贫办的有关负责人、沙田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指导。

  韦丽萍一行金泥冲集体茶园调研。

  座谈会现场。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