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深入乡镇调研时强调 压实责任 夯实基础 打赢脱贫攻坚战

  连日来,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就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乡镇调研,并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谈心谈话会。他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区委副书记莫鼎革,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覃远军、副区长盘志求陪同调研并参加谈心谈话会。

  5月17日—18日,赖春忠一行先后来到沙田镇政府、公会镇政府及田富村、平桂区双季莲藕种植基地、大平瑶族乡政府及龙槽村、水口镇政府及芳江村和寨脚村,并于5月22日又来到望高镇政府、羊头镇政府、黄田镇政府、鹅塘镇政府等地,通过召开谈心谈话会、实地查看扶贫产业项目、举办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政策宣讲会以及走访贫困户,进一步了解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大平瑶族乡龙槽村,赖春忠先后走访贫困户曾德林、曾德泉、吴润周、赵永红、冯秀英、赵福标、赵福吁、赵古城、赵福春、赵元秀,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鼓励他们战胜当前的困难,通过当地党委政府帮扶、自身发展脱贫致富。走访贫困户后又在该村举办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政策宣讲会,赖书记与一同来调研的区住建局、移民局、国土局、扶贫办等区直有关部门部门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以“宣传员”的身份向村民群众宣讲易地扶贫移民搬迁、产业发展、培训就业、拆旧复垦、移民子女入学等政策,鼓励村民群众通过移民搬迁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先后分别在沙田镇、公会镇、大平瑶族乡、水口镇、望高镇、羊头镇、黄田镇、鹅塘镇召开的脱贫攻坚谈心谈话会上,赖春忠认真听取相关乡镇党政主要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就近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赖春忠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继续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对照标准,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夯实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打赢打好脱贫摘帽决胜之战。

  赖春忠要求,要增强精准意识,因村因户施策,加大具备近期脱贫条件贫困户帮扶力度,进一步做好社保医保工作、抓好产业扶贫,特别是大力发展茶产业等广覆盖、广受益的产业和项目,要用好上级政策,做好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作、危房改造、拆旧复垦等工作,不断改善民生。

  赖春忠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摸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的根源,分类、分线压实乡镇党委政府、帮扶单位、村两委的责任。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彻底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要建好台账,落实专人,党委政府要定期召开脱贫交账会,对突出问题特别是上级反馈问题要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及时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从严管理干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乡镇党委政府要树立信心,加强与区直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切实做实、做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纪委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严格问责,为全区今年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赖书记在沙田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谈心谈话会。

  赖书记走访贫困户。

  在龙槽村举办平桂区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政策宣讲会。

  宣讲团成员与龙槽、威竹、宗文等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在宣讲会结束后合影。

  在芳江村检查脱贫攻坚档案材料。

  在寨脚村拆旧房复垦地现场指导工作。

  月亮照亮了整个天空,但来不及吃饭的宣讲团还在走访贫困户的路上。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