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融安县召开

  “这次会议,主要是让大家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强化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落实今年脱贫摘帽的主要目标任务。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以一鼓作气的决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3月25日,全区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融安县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春明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来自全区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市,以及今年、明年计划脱贫摘帽县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培训会;柳州市市长吴炜致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蒋家柏主持会议。龙胜各族自治县、天峨县、百色市、南宁市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融安县、桂平市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柳州市市长吴炜表示,此次会议在融安县召开,充分显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的重视,对我市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的关怀。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紧抓实,举全市之力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各地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在此,我谨代表融安县委、县政府向大会郑重承诺:融安县将按照自治区的部署和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以不胜不休、争创一流的工作气魄,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睡不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决打赢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县脱贫摘帽任务,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33万融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在全区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是融安县脱贫摘帽年,也是柳州市率先脱贫摘帽县。2016-2018年,全县共脱贫摘帽贫困村37个,贫困人口脱贫12825户47470人。目前,还有未脱贫村25个,贫困人口2307户6761人,贫困发生率为3.03%。该县根据当前脱贫攻坚实际,确定了今年的攻坚目标:一是巩固提升脱贫户和退出户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二是再摘帽10个贫困村、贫脱240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92%;三是全面补短板、强弱项,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县脱贫摘帽。

  25日当天,与会人员还到融安县长安镇安宁村大袍屯,融安县“林海杉源”香杉生态产业核心示范区,融安县万亩金桔扶贫产业示范带,融安县易地扶贫搬迁康欣安置小区,融安县易地扶贫搬迁户“欣欣向融”微田园,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融安县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等地方现场观摩,了解融安扶贫亮点工作情况。

  3月26日上午,自治区扶贫办各专责小组负责人就2019年脱贫摘帽相关工作进行培训和解释说明。

  3月25日,在融安县人民会场拍摄的全区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现场。(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全区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上,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春明讲话。(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融安县人民会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蒋家柏主持全区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全区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上,柳州市市长吴炜致辞。(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全区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上,融安县委书记陈宏表态发言。(谭凯兴 摄)

  3月25日,与会人员在融安县“林海杉源”香杉生态产业核心示范区了解香杉产业助力脱贫情况。(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融安县万亩金桔扶贫产业示范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蒋家柏(右三),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辉(前左一)了解金桔产业发展情况。(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春明(左二)等领导参观金桔“云仓”。(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融安县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金园食品有限公司,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春明(右三),柳州市市长吴炜(右二)等领导参观金桔系列产品。(谭凯兴 摄)

  3月25日,与会人员在融安县长安镇安宁村大袍屯参观扶贫产业。(谭凯兴 摄)

  3月25,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蒋家柏(前左二)在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参观金桔“云仓”。(谭凯兴 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