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9月12-15日举行

105个广西名特优产品亮相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

  南宁9月12日讯(记者 蒋尧)第三届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于9月12-15日在南宁举办。本届农业国际合作展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承办,展览主题为“乡村振兴 山水相连”,展区设置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1展厅,展览规模2600㎡, 重点展示中国和东盟农业贸易及投资合作项目、“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成果等。

  为宣传中国-东盟农业合作成果,促进农业对外贸易及投资合作,自2016年起,东博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本届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将新增设域外展示,集中展示东盟国家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名优企业和特色优势产品风采,更好地推动中国与东盟及区域外国家的经贸合作。

105个广西名特优产品亮相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蒋尧 摄

105个广西名特优产品亮相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

  横县茉莉花茶亮相广西展区。记者 蒋尧 摄

105个广西名特优产品亮相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

  参展商将产品放入风车模型展示。记者 蒋尧 摄

  在东道主广西展区集中展示了百色芒果、横县茉莉花茶、梧州六堡茶、富硒大米、丝绸、食用菌等55个企业105个广西名特优产品及广西农耕文化。通过展示,深入推进广西农业产品、技术、文化对外合作。展会开幕式还举办了华南西南8省(自治区、市)共同促进农业区域农业开放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和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向通道”农业和产销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4个签约项目)。

  据统计,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地广西以来,广西与东盟各国有关方面的农业合作联系日趋紧密、合作领域逐步拓宽、合作平台不断创新。2016年以来,广西在老挝、柬埔寨、越南、缅甸、印尼等国家建设了一批中国(广西)-东盟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共示范推广农作物优良品种面积近400万亩;广西对外投资农业企业达96家,投资额30.9亿美元,其中90%的项目在东盟国家;广西连续多年成为中国与东盟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的最大伙伴,2017年广西与东盟国家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24.12亿美元,占广西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的31.1%。今年上半年,广西与东盟各国农产品贸易进出口总额同比大幅增长,增幅达39.3%。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