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史教育进校园、“红色星期六”进社区、唱红歌颂党恩、重走红色路线……连日来,北海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3月9日,北海市海城区第十五小学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校长林允艳表示,“学习党的知识、讲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地了解党、热爱党,永远跟党走。”

  北海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开展“铭记党史传家风·巾帼建功新时代”庆“三八”活动,开展“唱红歌颂党恩”、诗歌朗诵《家风颂》、“知党史心向党”知识竞答等,激励纪检监察女干部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海城区东街街道组织40多名新任社区干部走进北海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此次活动,许多年轻干部表示要争当社区高质量发展的猛将、干将、闯将。”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贞纯说。

  据了解,3月2日,北海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规定动作”和自治区“自选动作”的同时,结合学习“金句”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和活动范畴,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动员大会后,一个个精心策划、新颖生动的活动逐步展开,北海市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