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文化扶贫飘墨香 义写春联送祝福

  义写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正在挥毫泼墨(覃艳群 摄)

  “共产党好啊!请书法家们到村里来免费帮我们写春联,今年我们家一定会更加红火!”贫困户潘大爷举着刚写好的春联乐呵呵地说。

  1月24日,八步区委宣传部组织八步区书法家协会会员,翻山越岭来到偏远山区小镇南乡镇开展义写春联活动,给南乡移民搬迁点和旺黎村的贫困户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人头躜动,欢声笑语不断。书法家们各展才华,或雄浑厚重,或刚柔并济,或灵动飘逸……字字写满真情,跃然纸上。“人民富裕年年好,祖国繁荣日日新”“春光晖映满堂春,福气降临阖家福”“富贵双全人如意,财喜两旺家和睦”……一副副火红的春联,包含着感恩、洋溢着祝福、充满着希望,呈现在众人眼前,寄托着贫困户对国家富强、家庭幸福的殷切愿望。

  “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现在我们村通组路都硬化了,又架起了两座桥,老了有养老金,病了有医疗报销,贫困户还能享受易地搬迁、教育资助等政策。快过年了,又给我们写春联,写得真好,这是对我们精神上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关心。”移民搬迁户吴大叔告诉笔者。

  据悉,义写春联活动在八步区连续开展多年,每年临近春节,八步区都会组织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自带笔墨纸砚,深入基层送出一副副精美的春联,提前把新春的喜气传递给群众。今年截至目前,已到莲塘、南乡等移民搬迁点及仁义、里松等4个乡镇开展活动6场,义写春联2000多副。接下来还将到黄洞、桂岭等乡镇,实现16个乡镇街道全覆盖,预计惠及贫困户近10000户。(蓝翔超 覃艳群)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