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石门村:“惊蛰”到 农事忙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石门村,农民在田间劳作。当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连日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气温逐步回升,当地各族群众抢抓农时,忙着备耕备播和春季作物田间管理,广袤的桂北大地处处都是各族群众忙碌的身影。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石门村太平辽屯,农民在田间种植猕猴桃。(谭凯兴 摄)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东起乡长丰村,一名农民在田间收菜。(谭凯兴 摄)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东起乡沙洲尾屯,一名农民在田间劳作。(谭凯兴 摄)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东起乡良村村,一名农民在田间给蜜桔树施肥。(谭凯兴 摄)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东起乡英村屯,一名农民扛运甘蔗,准备进厂压榨。(谭凯兴 摄)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石门村太平辽屯,两名农民在田间护理猕猴桃果苗。(谭凯兴 摄)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石门村太平辽屯,农民苏庆彪在田间护理猕猴桃果苗。(谭凯兴 摄)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石门村太平辽屯,农民苏翠荣在果园里护理琵琶树。(谭凯兴 摄)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石门村,一名农民在果园里护理蜜桔树。(谭凯兴 摄)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石门村,农民黄治昌扛着锄头去田间劳作。(谭凯兴 摄)

  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新和村,一匹马在田间吃草。(谭凯兴 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