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纳冷侗寨:借力“美丽乡村” 焕发侗寨活力

  11月19日,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岸镇纳冷屯侗寨鼓楼前的花园里,当地村民正在赏花拍照。

  据介绍,纳冷侗寨位于龙岸镇的西北部,距集镇7公里,属大蒙村的一个自然屯。村落依山傍水而居,村前田园连片,竹木葱笼,小桥流水,环境幽雅。清咸丰年间,生活在贵州省黎平县的部分侗族同胞迁徙到龙岸大蒙一带生活,目前已经发展成为93户、390多名侗族群众聚居的村寨。

  近年来,龙岸镇纳冷屯侗族群众借力“美丽乡村”建设和民族政策惠泽,建成侗寨鼓楼、通寨水泥道路以及进寨大门,并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立足少数民族独特民俗和自然资源优势,抱团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业。如今,纳冷侗寨鼓楼巍峨壮丽,村屯新房林立,道路干净整洁,寨前花香四溢,侗族大歌神奇合韵,处处换发新活力,成为生态旅游示范点。(蒙增师 摄)


11月19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岸镇纳冷屯侗寨鼓楼前的格桑花海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