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海区:大棚种植果蔬带富村民

  北海讯“现在我们大棚里种的辣椒卖到每公斤8元的好价钱,大伙都乐了。”3月14日,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宁海村委副主任王明春告诉记者。近年来,村民们通过大棚种植,收入越来越高,生活也越来越好。

  北海市银海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位于福成镇宁海村,主要以大棚果蔬种植为主,品种有哈密瓜、黄瓜和辣椒等,2015年12月被自治区认定为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示范区通过成立大棚种植党支部,培育了64名党员创业先锋,采取结对帮扶方式,探索出“支部引、基地带、产业联”的一体化党建发展模式,目前示范区内4个自然村86%的农民(400多户)参与大棚果蔬种植。通过示范带动,辖区所有涉农乡镇均推广大棚果蔬种植,银海区共有1500多户农户种植大棚果蔬,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核心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的1.9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2.48万元。

  在示范区的带动下,目前银海区创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14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3家、现代特色农业种养基地35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达2.7万多亩,现代特色农业在广西享有盛名。(蒋均)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