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3万多亩柑橘挂果丰产

  10月20日,贵港市子阳柑橘种植合作社的种植园里,放眼望去,砂糖橘、皇帝柑挂满枝头,把枝条压弯了腰。“这里种有砂糖橘、皇帝柑及沃柑,面积500多亩,亩产4000公斤左右。”负责人黄子阳介绍。

  自从该基地建设以来,当地农户受益颇多,果园有30多人常年务工,包括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天挣80元左右,一个月工作20多天。”山泉村有功岭屯贫困户李某说。

  港南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灿伟介绍,近年来,该区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脱贫攻坚和产业振兴的突破口,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特色产业基地,大力发展皇帝柑、砂糖橘、沃柑,目前已在八塘、新塘、桥圩等8个镇成立合作社30多个,发展柑橘产业4.5万亩,挂果面积3万多亩,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劳务输出、入股分红等方式参与产业发展,最终实现股金、租金、薪金“三金”收入,有力助推贫困户增收致富。“目前安排930多名贫困人员务工,今年预计产值3亿元。”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