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长洲区倒水镇积极推动30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4月14日,在长洲区倒水镇大同村六角坪组的篮球场周边,机械忙碌运作,工人们正在对村道进行拓宽施工。近段时间,六角坪组的村民们纷纷动起来,砍竹子、清杂物、让土地……以实际行动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4月14日,长洲区倒水镇大同村六角坪组的篮球场边,施工器械在挖掘土方,拓宽道路。记者 杨扬 摄

  “原来的村道太窄了,村民种植的菊花需要通过二次运输才能运出去。”倒水镇大同村党支部书记岑海松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大同村计划对六角坪组的部分道路进行拓宽升级。据悉,六角坪组已获得约12万元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用于道路拓宽建设。下一步,该组还将改善村内的排污系统。

  近段时间,倒水镇大桥村思料组的村民们也忙着修复村内年久失修的古井,下一步,村民还计划在古井旁修建凉亭,将其打造为一处乡村美景。此外,大桥村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学生上课必经的2公里泥泞小路进行拓宽及硬化,并在村内主要干道安装了20多盏新路灯。

  上述例子都是倒水镇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倒水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示范推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立奖励机制等方式,建设一批乡村风貌示范点。去年,该镇根据各个示范点的验收等级结果进行了相应的奖补,大力激发了各村组在2020年继续提升乡村风貌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倒水镇通过以奖代补,推动了17个村共30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