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防疫春耕两不误

  “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1-3月我县已办理补贴机具210台(套),到目前为止,春耕备耕已投入农机具6700台(套),特别是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已达77.52%,为今年的增产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3月26日,灌阳县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告诉笔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灌阳县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做到战“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在积极鼓励贫困户复工复产方面,及时提高今年的奖补标准,在3月31日前自主发展产业并通过乡镇验收的,能够增加50%的补助,6月底前发展产业的能够增加30%的补助。同时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整治,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并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包村联户服务,提高春播质量。

  与此同时,全县48个农资销售网点,已全部开门营业,全县种子市场价格波动不大,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据悉,今年该县春播作物总面积稳定在25.36万亩以上,其中粮食作物14.88万亩,现在已完成播种3.15万亩。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