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县:贫困户养羊致富

  “现在山羊存栏100头,去年卖羊和八角收入5万多元,不愁吃不愁穿,这样的好日子,在前几年想都不敢想。”2月22日正在自家房屋背后的羊棚收拾羊圈的许金成兴奋地说。

  许金成是大新县榄圩乡武姜村屯里屯人,家境贫困。因文化水平不高,没有技术和门路,务工收入也不高。精准识别时,许金成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帮扶干部的倾情帮助下,他依托家乡山高荒坡多的优势开始养殖黑山羊。他向银行贷了贴息贷款,买了几头母羊,同时护理好家中种下的500多棵八角树。养羊之初,他不懂管理,就向附近有养羊管理经验的养羊户讨教,边学边养。养羊非常辛苦,羊崽出生后12个小时内要喝到羊初乳,才能增强羊崽免疫力和抗病力。他通过细致观察发现,羔羊只有吃了羊初乳后才会正常站立和走动,所以每逢羊崽出生,许金成都要半夜起床照看。除了管理好山羊之外,还要护理好山上的八角树。

  辛苦付出终于有了收获,山羊从当初的几只慢慢发展到80多只,八角也喜获丰收。2018年他家卖羊和八角收入有几万元,顺利脱贫。有了钱后,他把旧房进行了粉刷和装修,新添了家具。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