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易地搬迁住新居 书写春联迎新春

  活动现场

  1月15日,平果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文化科技卫生志愿者们来到凤梧镇易地扶贫安置点凤鸣小区,为易地搬迁的贫困户们免费书写春联,送去新年的第一份礼物。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写字台前排起了长队,大家争先恐后等待书法家写春联。当一幅幅饱含新春祝福和新年问候的春联一“出炉”,就被现场热情的群众“抢走”了,场面十分火热。

  “每年我都来参加这个书写春联的活动,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给我们增添了年味,还让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形成了友爱、互助、和谐的文明好风尚”一位老人乐呵呵说到。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各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热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各类服务。义诊台前人头攒动,专家们认真为群众的健康问题答疑解惑;科技知识宣传现场,不少村民都拿到了宣传册,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900多份,赠送春联和新春礼包860多份,进行健康义诊60多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生活,让安置小区充满浓厚的年味气息,也让贫困户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中,树立不等不靠、自立更生、奋发拼搏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