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发放产业奖补930多万元

  1月6日,贵港市桥圩镇锦垌村的沃山红沃柑产业示范园里,示范园负责人张昌辉把刚采摘下来的沃柑摆上品尝区,以此迎接前来参加贵港市沃柑产销对接现场会的客商。当天,该基地成功与湖北水果之缘顺达鲜果经营部签订20万公斤沃柑贸易合作意向协议,签约额200万元。

  该示范园核心区面积500多亩,由贵港市沃山红种养专业合作社经营,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周边村屯群众发展沃柑种植业,提供优质树苗和免费技术培训,实行统一施肥、统一收购,并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0多个,年支付贫困户务工工资40万元,有效带动了贫困户致富增收。

  贫困户庞春梅是基地的固定雇工,负责果园日常的除草、打虫等。“农闲时到果园务工,一天有五六十元,到了鲜果采摘期,一天能挣八九十元,离家近,还能顾及自家的农活。”庞春梅说。

  2019年,港南区沃柑种植面积7000亩,其中连片100亩以上的专业合作社15个。根据实际情况,该区扶贫部门遴选优质稻、百香果、柑橘、中药材、鸡+鸽、果蔗作为“5+2”特色产业项目,覆盖贫困户近97%以上。该区自主发展产业申报以奖代补贫困户4968户,发放产业奖补资金930多万元。

  (刘志宁 覃小媚)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