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县:种植草珊瑚促林下经济发展

  连日来,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爱山林场草珊瑚示范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的采收草珊瑚,扎压成捆后,直接装车送往前来收购的制药厂。

  草珊瑚又名满山香、九节茶等,是多年生常绿灌木植物,喜荫凉环境,适合林下种植,既能减少水土流失,又能产生经济效益。嫩叶可以采收来做保健茶,整株可以进厂做为中药材的原料,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等功效,目前市场上收购价格在每斤1.5元左右。为做大做强林下种植草珊瑚产业,2016年环江县成立智美意中草药有限公司,利用爱山林场丰富的林地资源,在松树林下种植草珊瑚800多亩,并成立专业种植合作社,带动林地资源丰富的驯乐、龙岩、东兴等北部乡镇发展林下种植草珊瑚5000余亩。

  环江智美意中草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卢智侃介绍,草珊瑚是一年种多年收的经济作物,种到第三年以后每年都有收入,亩产到2000斤左右,产值大概是3000块钱每亩。

  据了解,环江县有丰富的生态林业资源,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县拥有生态公益林253.12万亩,其中国家级重点公益林补偿248.08万亩,自治区级重点公益林补偿5.04万亩;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林下种植经济,推进草珊瑚种植加工,做大做强草珊瑚产业,并积极引进多种经济增长渠道,大力促进林下种植经济发展。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