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巧用小额信贷 助推精准脱贫

  近年来,凌云县以扶贫小额信贷为依托做活“用”的文章,以风险防控为抓手做好“控”的文章,建立了群众受益、管用结合、信誉良好的金融扶贫机制。

  为做好小额信贷金融扶贫工作,该县成立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县金融扶贫脱贫攻坚指挥部,乡镇农商行支行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构建县、乡镇、农商银行三方联动工作机制。该县在小额信贷发放工作中推行精准评级授信、考核督导。同时,出台《凌云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等,建立了风险防控、约谈问责和逾期处置等机制,降低贷款逾期率。

  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全县不少贫困户得以发展山茶油、山姜、桑蚕、鸡、牛等种植养殖业,并顺利实现脱贫致富。据统计,截止目前,扶贫小额信贷到期贷款14977.82万元,收回现金14004.17万元;续贷878.75万元,展期76.5万元;逾期金额17.40万元。余额户数1464户6933.25万元,其中委托经营贷款1059户5275.3万元,自主经营405户1716.55万元。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