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产业开发与精准扶贫高度融合助力脱贫

  在南丹县芒场镇拉麻村连片山丘上,采取地布覆盖+有机栽培模式进行标准化生产的油茶套种山豆根已达4000多亩,这是2019年春由南丹县茂晨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的一个产业基地。

  南丹县茂晨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以大健康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重点开发有机油茶、中草药材和林下养殖三大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业,规划投资兴建有机油茶、山豆根和禽畜饲料种植基地、肉牛肉鸡养殖基地、油茶精加工及其副产品精深加工基地、生态休闲旅游养生基地和特色风情小镇。

  目前该公司已在大厂、六寨、芒场、城关、八圩等乡镇流转土地2.7万余亩,规划到2020年底,公司油茶种植面积3万亩,套种山豆根2万亩以上。2019年春已在芒场镇拉麻村建立油茶套种山豆根基地4000多亩,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春计划新种油茶1.5万亩,套种山豆根1.5万亩。该项目实施以来,产业开发与精准扶贫高度融合。目前,林药套种基地解决790多个农民的就业问题,长期聘请白裤瑶族贫困户56户56人到基地务工,实现户均年增收45000元以上。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