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大山有个约 ——记天峨县五福村第一书记李义芬

  “驻村工作圆了我三年前与五福大山的一个‘约定’。”自治区科技厅派驻天峨县八腊瑶族乡五福村的第一书记李义芬说。

  2016年,李义芬到五福村走访贫困户,这是他第一次走进山高路远的五福。恶劣的生活环境和村民的热情、淳朴,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当村干和贫困户目送帮扶干部一行离开五福时,“我还会再来”的想法在他心底油然而生。

  2018年,当党组织再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时,谁都没想到,担任自治区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小孩还不满两岁的李义芬竟在申请名单中。

  五福村虽已于2016年整村脱贫,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李义芬从产业扶贫到基地建设,从危房改造到易地搬迁……事无巨细,一年就密密麻麻地记了4本驻村日记。

  2018年,五福村在脱贫摘帽和巩固脱贫成果上又取得阶段性成效——完成6户危房改造、40户易地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收入4.45万元,贫困发生率下降至2.32%,五福村党总支部被授予河池市“四星级”村党组织。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