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全县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明确要求,进一步落实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议精神和有关政策要求,全面贯彻全国、全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视频会议精神,10月23日,南丹县召开了全县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会议,南丹县委副书记唐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彩艳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等部门领导、各乡镇政府负责此项目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经过积极申请,2019年南丹县获准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实施项目,获得项目资金826.26万元。现已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拟定了南丹县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根据项目要求,2019年度实施整村推进示范村数为8个,300户以上自然屯公厕3座,农村集贸市场公厕1座,厕所粪污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试点项目6个,建设农村污水处理厂1个。车河镇、城关镇、里湖乡、六寨镇、罗富镇、芒场镇等乡镇要组织实施整村推进试点实施。

  此次会议目的主要是推动全县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实施好南丹县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年底开展的农村厕所革命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务院大检查做好充分地准备。 会议强调:一是农村厕所革命已经列入自治区绩效考核目标,各乡镇要明确任务要求,加快把任务分解落实到户,确保年底全面开工建设,按时完成任务。二要明确资金来源,到户的配套资金一定要按时落实到位。加强资金管理,确保涉农专项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三是务必要求项目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结合农村改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统筹好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其他重点任务,扎实做好迎接2019年底国务院对全国开展厕所革命人居环境大检查。四是各部门压实责任,通力协作。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战略也是乡村风貌提升的一个重要内容,一定要按照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的要求完成。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厕所革命”要统筹协调,融合推进,确保乡村风貌提升做到哪里,“厕所革命”就推进到那里。(林丽峰)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