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举办蜜蜂养殖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训班

  授课老师上理论课

  授课老师现场向学员介绍养蜂技术

  为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质量,2019年9月28-29日,西林县在县委党校举办蜜蜂养殖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训班,部分村民合作社选派养殖人和西林县各蜜蜂养殖基地负责人共4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讲授蜜蜂产业现状和发展前景、蜜蜂的生物学特性、中蜂的一般管理技术、中蜂主要病虫害及其防治等内容。培训课程主要分为理论课教学和基地现场教学两部分。

  理论课上,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讲解理论问题,通俗易懂,深受学员欢迎和好评。课学堂上,学员们认真记录,积极提问,收获颇丰。

  9月29日,在基地现场教学中,授课老师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中华蜜蜂养殖技术,分享交流养蜂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的学习交流,对蜜蜂养殖更进一步的了解、增长了见识,大大提高了科学养蜂技术知识,一定将这份“甜蜜产业”做大做强。

  通过培训,不仅让学员们接受并掌握最新养殖技术,提高了科学养殖技术水平,促进贫困户通过发展养蜂业脱贫致富,同时,通过引导村民合作社将蜜蜂养殖业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充分发挥“党旗红”的引领作用,实现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