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县:“千山万弄百万羊”扶贫项目示范基地开工

大化“千山万弄百万羊”扶贫项目示范基地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通讯员 韦哲 摄

大化“千山万弄百万羊”扶贫项目示范基地开工

  基地破土动工。 通讯员 韦哲 摄

  大化8月21日讯(通讯员 韦哲)8月20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召开年中工作会议,同时举行肉羊全产业链扶贫项目示范基地开工仪式,号召全县凝心聚力,奋力开启新行程、推动新发展,着力建设中国西南最大的肉羊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县,打造中国南方羊都,促进民生改善、乡村振兴。

  分管全县产业扶贫工作的副县长王丹华在开工仪式上介绍,项目基地占地面积约243.65亩,总投资约7500万元,主要建设有营销中心、技术服务中心、产业推广智慧展示厅、育种中心、饲料营养中心、环保中心、消毒池(室)等配套设施。以“党旗引领,联建联养(种)”扶贫产业新模式,引进安徽安欣(涡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政府(平台公司)+龙头企业+扶贫养殖场+贫困户”的合作方式发展肉羊展业。项目基地建成后,可养殖3万只原种羊,达产时年出栏8万只种羊和肉羊。

  广西安欣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示范基地为依托,为全县发展养羊的扶贫养殖场提供优质的种羊,回收羔羊、育肥羊,同时作为技术服务和培训的基地,将羊粪加工成优质的有机肥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该项目的实施,将改变传统单一的散养模式向集约化模式发展,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提升产业科学化、规模化水平,预计到2023年,将大化建成中国西南最大的肉羊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县,形成“千山万弄百万羊”产业格局,打造中国南方羊都,实现全县年出栏100万只肉羊的目标,七百弄山羊30万只,努比亚羊10万只,杜湖羊60万只,年加工、销售羊肉8000吨,实现综合产值16亿元,计划带动贫困户及一般农户1.6万户增收致富。

  肉羊全产业链扶贫项目示范基地建设是大化产业扶贫工作的又一个创举。大化积极探索适合大石山区产业发展新路子,推动“党旗引领·联建联养联种”扶贫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县开工建设扶贫养殖场411个,其中肉羊扶贫养殖场59个,为肉羊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