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124个“村医通”给力健康扶贫

  “全区已有124个村卫生室开通‘村医通’,322名村医主动为群众服务,节省了农村参保群众就医时间和就医成本,给力了健康扶贫。”8月13日,贺州市平桂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春秀说。

  据刘春秀介绍,农村参保群众通过使用“村医通”就可实现在家门口刷卡看病,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新举措。“村医通”的开通,进一步方便了平桂区交通不便、偏远山区的参保困难群众就医。村卫生室医生入户治病时,可选择移动端诊断结算;参保群众在村卫生室或乡镇卫生院就诊时,医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中一种结算方式。

  该区通过推行“村医通”,促进了村卫生室就医直接结算和确保“一般诊疗费”的政策落实到位,解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结算不及时、用药目录和诊疗项目使用不规范、基金管控风险大等问题。同时,有利于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向群众提供免费的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基础服务包,向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包的签约服务模式,并向群众提供健康知识宣传、就医、用药咨询等工作,实现城乡群众的常见病、特殊慢性病不出村就能得到低成本的有效治疗。

  在平桂区的所有村卫生室开通“村医通”服务,实现医保手机就诊结算,也为实现患者“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区”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平桂贫困群众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