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将于7月30-31日举办 还有精彩龙舟赛

  暑期的到来也意味着龙眼要成熟了!清甜美味的龙眼是这个季节里最受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就在这个月底,2019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即将举办,同期举行的还有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因此想吃龙眼的,想看龙舟赛的,可以7月30日的时候去平南玩哦!

  中国有八大龙眼品种,分别是石硖龙眼、储良龙眼、灵山灵龙龙眼、“古山二号”龙眼、立冬本龙眼、松风本龙眼、东璧龙眼、容县大乌圆龙眼。其中石硖龙眼,源自平南。平南县是拥有全国唯一的石硖龙眼母本园,平南石硖龙眼以肉厚核小、味甜清香、肉脆爽口、较耐储运,质量优良而闻名。被称之为“果中贵族、龙眼珍品”,,可谓诸类龙眼之上品。目前,平南县已成为中国面积最大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县。

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在广西平南县举办

  平南县官方介绍,该县现有石硖龙眼面积20万亩,年产量达到20万吨,经济价值可达20亿元人民币。早在1995年,平南石硖龙眼便荣获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1996年平南被农业部评为优质石硖龙眼基地县;2004年平南县通过了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认定;2013年平南石硖龙眼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017年平南县获得“中国石硖龙眼之乡”的称号。

  石硖龙眼是平南县第一大水果产业。平南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创建了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13.5万亩,占全县石硖龙眼总面积的67.5%。目前,全县种植石硖龙眼达20万亩涉及12个乡镇,2018年石硖龙眼总产20多万吨,挂了果的枝条一般都要休生养息一年,次年不再挂果,进入俗称的“小年”,通常“小年”产量不到“大年”的一半。平南县打破常规,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采果后立即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及时加强管理,主攻秋梢,培养健壮的结果母枝,奠定次年结果的基础。据技术人员预测,今年的产量较去年略减,预计总产量不低于18万吨。

  为宣传推广平南石硖龙眼,打造平南石硖龙眼品牌,提升平南形象,平南县举办2019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并全力将此次节会和赛事办成一次向国内外展现中国龙舟精神、展示平南魅力的盛会。

  据了解,7月30日至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果经销商,来自东盟、港澳地区的龙舟选手届时都将齐聚平南。同时,龙眼节还设置了传统民俗表演、特色美食展、趣味采摘等系列活动,共迎八方来客。

  其中,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共设比赛奖金36万元,比赛共设4个项目,分别是:公开组12人龙舟300米、800米直道赛以及公开组22人龙舟300米、800米直道赛。赛事组委会共收到来国内外的32支龙舟队伍报名参赛。届时将会给所有观众展示一场激烈又精彩的龙舟赛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