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县:坚持问题导向促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近日,“河池市2019年夏季提质增效服务基层促脱贫”活动走进环江毛南族自治县。

  本次活动重点是查找脱贫攻坚政策、责任、工作落实难点堵点问题,聚焦“两不秋三保障”突出问题,结合“八有一超”“十一有一低于”“九有一低于”等脱贫摘帽关键性指标,结合环江县实际情况,研究脱贫摘帽风险点和工作盲区,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短板,明确薄弱环节,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步推进。强化基础数据的排查整改,压实各行业部门责任,使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有明显改善,脱贫质量有效提升,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在环江开展核验工作期间,工作队12个小组130人每天分别进入全县12个乡镇开展核查工作,核查的内容包括危房改造、医疗保障、用水用电易地搬迁、错评漏评及返贫户等问题。工作队将每天核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在晚8点前及时上报汇总,每天晚上九点集中环江县各专责小组及各相关行业部门进行反馈,对于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或限时整改,通过核查发现问题,推进环江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在环江、东兰、巴马、凤山等4个2019年计划脱贫脱贫县开展,从7月11日开始持续至8月底结束,环江县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原则上每个计划脱贫县10天,根据工作需要延长时间的经审批后可适当延长。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