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州区濑湍镇:仁良村创建仁瑞橡胶指套扶贫加工车间

  日前,笔者来到江州区濑湍镇仁良的仁瑞橡胶指套看到:贫困户正熟练的完成手中的工作,嘴里还不停的共话家常,车间里-片用轻松欢乐的氛围。

  位于濑湍镇仁良村的仁瑞橡胶指套扶贫车间,是近期通过产业促脱贫政策引进的扶贫车间,贫困户利用农闲时间到该车间工作采取灵活投工,加工出来的产品称斤记账工资月结制,让贫困户即顾得上农洗也能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我利用农闲时间来这这家扶贫车间干话,每次可以赚到15块钱左右,一个月最低可以收人450块,又增加了一项收人,可以更好的帮助我家脱贫。”濑湍镇仁良村贫困户陆大姐开心不已,对脱贫充满了信心。

  通过引进橡胶指套加工项目,切实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以产业促脱贫,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目前,扶贫车间每天有8-10名贫困户参加工作,充分利用贫困户的农闲时间,增加他们的经济收人。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派驻仁良村第一书记巫迪对驻村工作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仁瑞橡胶制品加工厂在崇左中泰产业园区内的厂房正在加紧建设,厂房建成后将省去从广东运输物料成本,提高到扶贫加工车同工作贫困户的工资,助推产业扶贫落地促贫困户增收。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