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区:“百名专家进百村”科技扶贫

  6月上旬,南宁市武鸣区科协在陆斡镇联合村举办了一场火龙果种植培训,邀请技术人员前来免费为村民传授火龙果疏花疏果、病虫害防控等种植管理技术。

  这是武鸣区组团开展“百名专家进百村”活动,以科技服务精准助力脱贫攻坚的缩影。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村农业科技水平,加快生态产业辐射推广,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年来,该城区组织农业专家、技术员、科技特派员等“农业专家服务团”深入到贫困村,依托科普示范基地、科普惠农服务站等举办科技培训和科普讲座,并走到田间地头,为种植户传经送宝。

  此外,武鸣区还积极构建集产业、技术、信贷、帮扶、保险于一体的精准到户的扶持体系,争取年内建成40个科技扶贫示范园,目前已投入1000多万元扶持创建19个科技扶贫示范园。预计到2020年,每个贫困村至少有1个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让群众从产业发展中长期受益。

  (方海仕 李吉兰)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