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 “扶贫米”打开北京市场

  钟山讯(记者/蒋勤 通讯员/何木保)近日,钟山县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在有机农夫种养合作社公安镇双元村基地签定合作协议,把种养农产品列入该县扶贫项目,今年将有“扶贫大米”1200吨供应北京市场。这标志着钟山又增添一项特色农业产业。

  今年2月,公安镇凤岭村委枫木林村、公安镇双元村、燕塘镇合群村委东岭村被确定为国家级科研课题研究基地。主要涉及国家巨型稻种植育种、巨型稻立体种养研究中心、水稻新种质研究、水稻高产测定实验、稻蛙育苗、巨型稻高产测产等科研课题研究10多项。

  去年,钟山县有机农夫种养合作社在双元村试种巨型稻5号、6号、8号等品种,巨型稻身高达2.2米以上。据介绍,一般水稻亩产仅300公斤左右,巨型稻产量却高达1000公斤,且米质优良。今年该基地计划种植巨型稻1200亩,届时供应北京订单扶贫大米可达1200吨。

  近年来,钟山县坚持把发展水稻产业作为扶贫支柱产业来抓,所生产的优质大米被群众称为“扶贫大米”。目前,该县有机农夫种养合作社正在建设种养就业“扶贫车间”2家,基地拥有包括贫困户在内的社员近1000人,通过土地流转、务工收入、扶贫贷款入股分红等形式,可实现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2万元以上。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