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海城乡:新民村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摆困

  日前,海城乡新民村村民合作社利用深度贫困村产业发展项目资金35万元,落成了村集体经济牛棚项目,并购进了第一批肉牛共12头,开辟了发展村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的路子。该养牛项目租用下车屯15亩旱地,种植象草、构树、玉米等喂料,建设包括600平方米的牛棚及附属设施的养殖场,其中包括整修储水池、发酵池、青储室、宿舍、堆肥池等。

  新民村第一书记黄丹介绍,养牛场利用牧草+精料的育肥模式,从购进牛犊(200公斤)经270天育肥后,到450公斤出售,扣除成本后,每头牛纯利润在3000元左右。预计第一批肉牛出栏将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6000元。

  “先养12头试试,等养得好了,我们再慢慢增加到30头,甚至更多。”新民村支书谭志锋说。

  原先几乎没有任何集体经济收入的新民村,是海城乡三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在脱贫攻坚深入推进过程中,新民村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而又紧迫的任务来抓,养牛场项目的落成,实现了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零的突破,为村脱贫摘帽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打下了基础。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