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丁桂鱼摆上北京市民餐桌

  钟山讯(记者/蒋勤 通讯员/何木保)近日,贺州市有机农夫钟山基地用冷链车发送了特色鱼类丁桂鱼供应北京共计9车63吨,让北京市民吃到钟山出产的鲜鱼。

  在该基地,记者看见排列着4个直径8米的桶装鱼池,池内密密麻麻的鱼在游动。“这是我们公司基地的微生物硝化池,使用的是全球领先的净水技术,能让鱼类在高密度养殖的情况下保持健康生长,每立方米水能放养1.27万尾特色鱼苗,每立方米水含鱼量高达300公斤。”基地总经理张瞭介绍。

  “这是放入鱼池不久的丁桂鱼,一个鱼池70立方米,每批可以养21吨鱼,一年4批。目前我们的养殖规模还达不到满足北京市场的要求,下一步将增加30个高密度养鱼池。”张瞭说。

  据了解,丁桂鱼在北京市场很畅销,市场前景看好,有机农夫钟山基地供应北京市民的9车丁桂鱼,每车7吨,120元/公斤,仅63吨丁桂鱼,销售收入就达756万元。据介绍,丁桂鱼是一种名贵鱼种,从欧洲引进。该基地构建以“稻鱼共生”为主,实行特色水果、芋头、名贵珍稀中草药、生态养殖为辅的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它依托中国农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夏新界博士团队等科研技术力量,形成专供和直供的订单农业模式。去年,该基地的贡柑已被列入北京冬奥会特供产品名录。

  原标题:钟山鲜鱼摆上北京市民餐桌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