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县:两新组织投1660万元帮扶贫困户

  蒙山讯(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陈剑云)日前,蒙山县华虹公司党支部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文圩镇,开展“桑蚕扶贫”活动。该公司与2万多户农户签订蚕茧保价收购合同,解决了蚕农卖茧的后顾之忧,贫困户养蚕平均增收2000多元。这是该县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积极引导87个两新组织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全县非公企业帮扶贫困村资金达1660万元,扶持贫困户2000多户。

  开展结对帮扶。该县建立“农业部门+农业龙头企业”“住建部门+房地产企业”“工信部门+丝绸企业”等18个党建联合体,通过共同开展党组织生活和帮扶活动,将资金项目、捐资助学、安置就业等扶贫资源引向需帮扶的贫困村。

  实施产业扶贫。该县组织25家龙头企业和经济组织大力实施产业扶贫,以“公司+基地+农户”产业扶贫模式,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近3年来,全县6家桑蚕丝绸企业组建9支蚕业技术服务队,直接带动全县22个贫困村、454户重点贫困户、1362名农村贫困人口种桑养蚕。去年,丝绸企业在贫困村收购蚕茧143吨以上,直接支付贫困户蚕茧款795.65万元。

  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该县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非公企业通过在村中建立“扶贫车间”定向招工等形式,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目前,该县非公企业安排贫困户就业1800人。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