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塘区:电商覆盖12个贫困村

  5月18日,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的海南白沙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陵物流供应链中心,工人们忙碌地将小米蕉进行保鲜加工、装箱打包,装进物流车发往全国各地。

  “小米蕉的市场需求空间很大,每天仅从金陵镇发往全国各地的小米蕉就达2万公斤以上。”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金陵小米蕉过去依靠传统销售渠道,坐等外地客商收购,地头收购价每公斤约1元。自引入电商企业以来,线上销售减少流通环节,带动收购量大增,地头收购价提高至4元/公斤。该公司将把电商总部搬迁到金陵镇,投入3000万元建立现代化的大西南电商物流供应链中心及冷链服务中心,加大西乡塘区特色农产品的推广力度。

  近年来,西乡塘区积极引进电商企业,加大电商扶贫力度,通过发展农村电商,解决特色农产品“卖难”。目前,该城区已建立41个农村电商服务点,业务覆盖12个贫困村。1-4月,该城区农产品电商销售额1300万元。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