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确保危房改造不漏一户

  “扶贫政策让我们一家住上这么好的房子。”4月14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高露村中寨屯贫困户吴正元的母亲说。

  吴正元是高露村人,2000年,一场大火把他家烧没了,一直租住村民的老房子。从2015年起,他开始种油茶、种茶叶、养猪。去年,他申请到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开始在原来的老宅建起两排三层的新木房。去年11月底,他们全家住进新房。

  高露村村委副主任潘新明介绍,去年该村申请到住房保障危房改造项目的农户共有71户,其中维修加固68户,新建3户。

  该县将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点工程来抓。去年,全县完成危房改造2800户,其中贫困户2489户,受益1.21万人。该县今年继续整合危房改造、改厕改厨、粤桂扶贫协作等资金,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做到需要进行农村危房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应改尽改,不漏一户,争取今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县贫困农户的危房改造。(吴练勋)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