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会议召开

  3月5日下午,大化瑶族自治县召开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会议,全面推动落实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扶持和脱贫攻坚精准帮扶等有关工作。县委书记杨龙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本喜,县政协主席韦佳勇等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杨胜涛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总结分析大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扶持和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会议指出,过去3年,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工作各方面基础得到有效夯实,短板不断补齐,全县的贫困人口数降至12379户58152人,贫困村数降至54个,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25.63%降至2018年底的14.38%。

  杨龙文在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聚焦精准帮扶,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提升工作力度、创新帮扶措施,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要牢牢把握“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的根本要求,抓实抓好每一个安置点的产业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后续帮扶问题,全面推进搬迁户分类管理,因户分类,因人施策,引导搬迁户全面就业。要进一步抓好深度贫困村工作力量调配和责任落实工作,撬动更多生产要素和社会资源进入深度贫困村,坚决同步完成好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杨龙文要求,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为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在全县形成人人敢担责、人人勇担责的干事创业氛围,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投入脱贫攻坚。要坚持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继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扶贫干部队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严格督查考评,切实按照指标及时限要求梳理工作清单,制定任务倒排工期表,对每一项工作内容、每一个时限节点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跟踪督查,通过全方位的问责追责促进脱贫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用好各种媒体、媒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宣传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实践工作中好的经验,提振干部攻城拔寨奔小康的精神气力,全力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副书记黄瑞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碧海分别就全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和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创业工作做了部署;羌圩乡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建设运营典型发言;岩滩镇、古河乡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建设运营和搬迁群众就业规划作表态发言;达吽小镇建设营运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达吽小镇运营情况及招聘计划。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